致渭南市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2021-11-30 16:55:38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全市中小学生及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平安出行,事关每个家庭的幸福、事关整个社会的稳定与发展!为确保广大中小学生和家长的生命财产安全,倡导“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渭南市委文明办、渭南市教育局、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倡议:

一、“牢牢戴好”安全头盔。家长骑摩托、电动车接送孩子时,要为孩子准备大小合适的安全头盔,摩托车和电动车驾乘人员都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佩戴安全头盔时,一定要把安全扣扣紧,并调整到适合的角度,佩戴安全头盔时不可前仰或者后翘。牢记“骑乘摩托、电动戴头盔,关键时刻能保命”。

二、“紧紧系好”生命之带。家长驾驶汽车接送孩子时,家长和孩子都要系好安全带,不要将安全带扭曲使用,不要让座椅靠背过于倾斜,否则安全带将不能正常伸长和收卷。牢记“安全带生命带,前后排都要系”。

三、“时时遵守”法律法规。摩托车、电动车挂牌办证才能上路,家长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驾驶有牌照的车辆接送孩子,不闯红灯、不逆行、不超速、靠右侧通行。驾驶自行车、三轮车必须年满12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必须年满16周岁。摩托车后座不得乘坐未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轻便摩托车不得载人。

四、“常常提示”家人朋友。家长要以身作则,为孩子当好榜样,常常提醒劝告身边摩托车、电动车、机动车驾乘人在出行过程中,一定要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参与到“一盔一带安全常在”、“车让人、人守规,斑马线上我文明”活动中来,孩子要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提醒劝告家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家警校”联动,让安全伴随每一个人。

戴好安全头盔,系牢安全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让我们携起手来,“家警校”联动,社会协同共治,不断增强孩子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孩子健康成长,平安出行!

祝全市中小学生及家长身体健康!平安出行!

渭南市委文明办

渭南市教育局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2021年11月27日


来源:政法融媒中心

编辑:牛静

审核:张歆

终审:焦俞鑫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