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守法规知礼让 渭南市“花式”交安宣传持续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1-11-30 11:32:31

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来临,今年的主题是“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连日来,渭南各级公安交管部门提前预热“122”,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人们知危险、会避险,切实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意识,让文明出行成为习惯。

11月18日,澄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联合澄城县实验学校开展“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交安知识讲解”、“交通指挥手势”互动体验、“我和平安澄城合个影”等形式,引导广大师生摒弃交通陋习,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倡导者、践行者。

11月18日,大荔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为蓓蕾北城幼儿园全体师生及家长带去一堂寓教于乐的交通安全课。民警通过事故案例、互动问答、发送交通安全小礼品等多种方式让家长、师生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11月17日,在临渭区政法委组织的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渭大队民警将近期辖区内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制作成展板,以“身边的事故警醒身边人”的方式,向路过和晨练的群众讲解佩戴安全头盔的必要性、三轮车违法载人的危害性。

11月17日,市公安局华州分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在瓜坡镇创业广场设置了酒驾体验环节,多位市民通过VR眼镜模拟酒后驾车情形,民警用手机录下市民左摇右摆的状态,告知市民驾驶员饮酒或醉酒后就是这个状态,并提醒市民,“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11月18日,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龙门镇下峪口第二小学,向师生讲解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以及发生事故后该如何求助、保护自己等安全常识,旨在让学生深刻理解并且认识到乘车不系安全带、随意横穿马路、攀爬车辆等行为的严重危害。

11月18日,蒲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巧借集会,向摊贩、赶集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宣传安全出行的注意事项以及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的危害性,提醒群众驾车出行务必“一盔一带”,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来源:政法融媒中心

编辑:牛静

审核:张歆

终审:焦俞鑫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