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刘阳)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提高全民对食品安全意识,11月26日,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在辖区范围内对餐饮企业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加强餐饮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此次活动重点检查各餐饮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员配备、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进货查验记录、餐饮食品加工制作、留样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制止餐饮浪费等情况,督促餐饮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聚焦辖区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上订餐数量、频次高、人气排名靠前以及新媒体平台上群众关注度高的“网红餐厅”进行监督检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餐饮质量安全问题,提升辖区餐饮服务质量水平,增强人民群众消费信心,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提升经营主体守法意识,让更多消费者了解食品安全状况。

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执法人员 杨政风: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你我同查活动,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此次食品安全突击检查共出动人员56人次,检查餐饮店58户,对证、照不齐全的餐饮门店,已责当日停业,待证、照齐全后,再开业;卫生不整洁,健康证过期的,令其限期整改。

来源:政法融媒中心

编辑:牛静

审核:张歆

终审:焦俞鑫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