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合阳法院:集中出击显威力 公正执法扬正气

发布时间:2021-11-25 09:31:42

11月24日,合阳法院开展涉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执行的第二天,第三执行小组干警士气高涨,早上7点已迅速集结,深入执行一线,寻找、传唤被执行人,力求集中执行行动取得显著实效。

采取强制措施

行动开始前,第三执行小组梳理出40件劳务合同纠纷案件,这些案件的申请人家庭条件艰苦,多次追讨劳动报酬未果,执行干警采取依法查询、冻结被执行人账户,责令被执行人申报个人财产等措施,但被执行人依然抱有侥幸和规避执行的心理,一直未能主动履行法定义务。

兑付案款

兵贵神速,干警们一刻不停辗转6个乡镇30余个村落、社区突击传唤被执行人。有的被执行人经干警耐心释法明理,当即主动履行了法定义务;有的主动联系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有的态度蛮横,拒不配合执行工作。经过一个早上的奔波,中午13时,传唤到庭被执行人12人,干警们顾不上休息,继续做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不断向其讲明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法律后果和承担的法律责任,促使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义务。同时从“情”“理”“法”多角度入手,积极沟通被执行人亲属,促使当事人想办法、克服困难履行法定义务。对经说服教育仍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果断依法采取拘留强制措施。

申请人给予肯定和赞扬

当天,执行第三小组传唤到庭12人,司法拘留5人,共执结案件6件,执行和解1件,执行标的17万元,有力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体现了执行干警尽职尽责、任劳任怨的作风,彰显了执行干警主动作为、勇于拼搏的本色,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肯定和赞扬!


编辑:岳娜

审核:周新宏

来源:合阳县人民法院

编辑:环境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