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关公安检查站:秦东卫士 抗疫精兵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苏世雄)潼关地处秦晋豫三省交界,素有西北咽喉道、陕西东大门之称,特殊的地理位置赋予了潼关公安特定的使命。在陕豫交界处驻扎了一支精锐警队,他们筑起了陕西东大门的铜墙铁壁。

潼关公安检查站成立于2014年3月,是一支由县公安局抽调治安、巡警、刑警等30多名精锐组成的队伍。最近,潼关公安检查站、渭南高速交警与河南公安组成了联合执勤队伍,进行了首次跨省联合执勤,他们通力合作,24小时轮流值班,默契配合,齐心协力确保陕豫界安全,执行疫情防控等安保任务。

三门峡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民警 刘丰:这是我们首次河南与陕西警方进行联勤,在此之前河南警方专门抽调了特警交警等精兵强将,而且陕西警方也做了十分充足的准备,包括在我们吃饭住宿等方面都准备的非常周到。

面对连霍高速、陕豫界每天达三万辆的车流量,要把一切不安全隐患全部筛查、过滤在大门之外,每个民警的工作都不能有丝毫的马虎与懈怠。为了更加精确的执行疫情防控和安保任务,潼关公安检查站充分利用科技手段,今年启用了智能化交通查缉布控、视频监控、人像比对、安检通道等高科技系统,查控效率较原先的人力查控提升了数倍,车辆通行效率大大提升。

潼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 赵冀华:增强科技强警,不断优化查控设备,既节省警力又方便人民群众出行以及警力配置,最大化的运用科技打击犯罪。

今年以来,潼关公安检查站在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安保维稳任务中,严格规范执法,最大限度消除各类不稳定、不安全的因素,充分展现了新时期公安铁军形象,圆满完成了治安查控勤务及各项大型安保任务。

严冬酷暑坚守一线、全副武装震慑宵小。潼关公安检查站在陕豫交界筑起了一道严密、坚固的安全防护墙,也因此满载荣誉,2021年10月荣立集体二等功;2019年10月被公安部授予“集体一等功”;2018年11月被陕西省公安厅授予“集体二等功”;站长张宝富在2020年全国抗击肺炎疫情工作中因工作突出,被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

潼关公安检查站站长 张宝富: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坚决贯彻上级的部署和要求,坚决守卫好我们陕西的东大门,筑牢环京的护城河。

来源:政法融媒中心

编辑:牛静

审核:张歆

终审:焦俞鑫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