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破小案暖民心”临渭公安分局杜桥派出所举行赃物返还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18 19:23:17

(记者:韩俊泽)11月16日,临渭公安分局杜桥派出所举行“向人民汇报”暨赃物返还大会,现场将被盗财物返还群众。

大会现场为受害群众返还了被盗财物,六名受害群众向为杜桥派出所送上锦旗,表达对他们全力侦破案件、竭力追赃挽损的真诚谢意。

2021年10月5日凌晨,临渭区吾悦广场临街某电子烟雾体验店被盗窃,店内丢失各品牌电子烟烟杆及烟弹,总价值25442元。发现被盗后店主第一时间向辖区杜桥派出所报了案。

临渭公安分局杜桥派出所民警 朱田野:通过询问被害人,被害人说是店内有个24小时监控,我们查看了监控视频,发现10月5日凌晨2 时许,有两名嫌疑人通过店里的窗户,破窗而入,然后盗走店内的财物,监控视频显示这两名嫌疑人戴着口罩还有帽子,身着黑色外套,没有正脸可以被监控拍到。

民警通过沿途大量走访周边群众以及调取沿街店面的视频监控,最终在一处店面中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身影,根据此条线索确定了四名犯罪嫌疑人,于2021年11月8日在渭南市城区将四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临渭公安分局杜桥派出所民警 陈晨:归案后,四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们是在一次聚餐后突发奇想,临时起意而实施偷窃。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据了解,临渭公安分局刑侦打击“秋季攻坚40天”专项行动以来,杜桥派出所以平安建设为契机,深入研判辖区治安形势,紧盯辖区高发侵财类案件,以现发案件为重点,严打严防快侦快破,近期,共抓获嫌疑人15人,破案38起,移送起诉11人22案。

临渭公安分局杜桥派出所所长助理 高新勇:本次返赃大会共向群众返还物品损失一万两千余元,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持续开展平安建设防范宣传,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严打各类违法犯罪,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来源:政法融媒中心

编辑:牛静

审核:张歆

终审:焦俞鑫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