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摘柿子 司机被处罚

发布时间:2021-10-14 17:23:12

(记者:孙钰)高速公路车流量大,尤其一碰到节假日,车辆更是明显增多,这时候就会出现缓慢通行的情况,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情况也会相应增多,这不,就有一名司机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摘柿子,交警提示,非紧急情况下不可占用非机动车道。

日前,渭南高速交警巡逻至榆蓝高速桥南收费站附近时,发现一辆橘色小车停在对向应急车道内,车后没有摆放警示标牌,民警立即上前查看。

高速交警:这柿子从哪来的。

驾驶人谢某:我顺手摘了两个。

高速交警:高速路(应急车道)上能停车不,这是个连续弯道,车速特别快 ,你停到这危险不?

经了解,驾驶人谢某当天独自驾车从四川广安前往山西大同打工,行驶至这一路段时看见路边的柿子红了,突然萌生了采摘的想法,于是便将车子停在了应急车道。交警对谢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对其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

渭南高速交警 弥曌:驾驶人驾车出行前一定要规划好路线,合理安排行程,切勿因一时兴起而随意占用应急车道,以免给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带来危害。

来源:政法融媒中心

编辑:牛静

审核:张歆

终审:焦俞鑫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