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隔夜酒”驾车欲上高速被查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孙钰)有驾驶人认为,前一天喝酒睡一觉就没事了,完全不会影响到自己开车,殊不知,人醒了酒还没醒。

日前,渭南高速交警在连霍高速罗敷收费站检查时拦下了一辆小轿车,驾驶员身上有浓浓的酒味。

高速交警:啥时喝的酒?

驾驶人曹某:就昨天晚上。

高速交警:几点?

驾驶人曹某:八点,我跟一个养殖户。

高速交警:你两个喝了多少?

驾驶人曹某:我喝了三瓶啤酒。

原来,驾驶人曹某前一天晚上八点左右和朋友在华州区一家养殖场喝了三瓶啤酒,随后就休息了。第二天一大早曹某的同事约他一起去重庆送货,曹某认为睡了一晚上,酒劲散了应该没事了,于是独自驾车准备从罗敷收费站驶入高速公路,没想到刚进收费站就被交警查处。交警依法对其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渭南高速交警 王奕超:由于每个人的酒量不同,对酒精的代谢能力也因人而异,为确保行车安全,建议饮酒后最好间隔24小时再开车,否则危险就在身边。

来源:政法融媒中心

编辑:牛静

审核:张歆

终审:焦俞鑫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