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羌白派出所: 邻里琐事闹矛盾 民警调解促和谐

发布时间:2021-04-20 11:18:24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大荔县公安局羌白派出所以耐心、热心和真心,成功化解一起矛盾纠纷,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秩序和谐稳定 。

近日,羌白派出所接到刘某报警称:其与邻居因经济纠纷发生口角而引发肢体冲突。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了解:邻居田某指责刘某未支付其建房时多建的两人公用的中间官墙费用而产生纠纷。在调解过程中,民警采用“快刀法”,指出了当事人各自的错误,从法律法规、邻里关系、人情世故等方面进行了快速公正地解决,双方当事人达成谅解并签写了书面调解协议。同时表示以后邻里和睦相处,不再因小事起冲突。自队伍教育整顿以来,羌白派出所民警便树立了群众工作无小事的理念,认真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促进成果转化。

接下来,羌白派出所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制定矛盾纠纷针对性的工作方案和措施,确保活动开展成效。加强对辖区商户和群众入户走访工作,将矛盾纠纷控制在萌芽状态,保证群众的平安,不断提升群众对派出所工作的满意度。

来源:政法融媒中心

编辑:牛静

审核:张歆

终审:焦俞鑫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