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华州公安党史学习贯始终 为民服务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1-04-16 09:27:26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把党史学习与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和目标要求,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引导全警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大力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强化组织部署,让党史学习 “动”起来

分局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精心谋划部署,狠抓落实推进。3月12日,分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部署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内容纳入分局党委会“第一议题”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首要学习内容,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起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创新方法载体,让党史学习“活”起来

为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华州公安落实落细,拓宽活动载体、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平安华州”“今日头条”“华州公安”抖音号等新媒体矩阵合力,持续推出“党史百年天天读” “党史小故事”“党史应知应会知识测一测”等党史学习栏目,有效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充分利用渭华起义红色教育资源,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各单位接受红色教育熏陶,聆听革命先烈为了国家解放、民族独立而甘于奉献、敢于斗争、勇于牺牲的崇高精神品质;组织民警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精神洗礼,进一步激发全体民警不忘初心使命,发扬革命先辈们勇于战斗、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积极为公安事业做贡献。


聚焦民生实事,让党史学习“实”起来

学习成果的好坏,最终要通过实际工作来检验。我局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围绕案件办理、矛盾化解、安防宣传、优化服务等工作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决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坚决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民警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广大民警进社区、进企业、进商场、进学校,开展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防范各类不安全事故等知识宣传活动;聚焦公安打击主业,分局制定“破小案 暖民心”竞赛方案,重点突出电诈案件打击挽损工作,大力推行“侦查打击、破案追赃、财物返还”三项机制同步进行;深化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在户籍窗口、出入境办证大厅设立“老年人优先”服务窗口,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开设绿色通道、释放便民红利,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来源:政法融媒中心

编辑:牛静

审核:张歆

终审:焦俞鑫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