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华州公安法制大队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09:26:32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提高青少年人群法治意识,引导在校学生树立法治理念,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4月14日下午,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法制大队民警走进华州区铁中职一一班,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活动中,民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宪法》等法律法规,讲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内涵,结合典型案例生动讲述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相关罪名,以及中学生该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并号召大家争做维护国家安全小卫士。同时,针对青少年犯罪和校园暴力,民警分析了当前青少年特别是在校学生违法犯罪的特点、原因及当前学生中存在的不良习惯和现象,结合实际案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预防青少年犯罪、预防校园欺凌、以及预防青少年吸毒等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号召学生们能认真学好用好法律知识,切实增强辨别是非能力和自我约束力,努力规范自己行为,让学法、守法、用法成为在校学生的自觉行为。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同时也提高了辨别是非和抵制不法侵害的能力,促进学生们养成自觉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来源:政法融媒中心

编辑:牛静

审核:张歆

终审:焦俞鑫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