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华州公安网安大队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09:26:11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4月15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网安大队结合队伍教育整顿相关要求和工作实际,在华州区政府广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网安民警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如何辨别网络虚假信息、抵制网络谣言等常识。活动现场,网安民警结合工作中办理的真实案例进行宣讲,多方位多角度介绍当前网络诈骗的主要形式和手法,积极宣传公安机关打击网络犯罪、整治网络环境、加强网络安全监管的工作成效,展现了华州公安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的决心和力度。此外,网安民警还提醒广大群众在网上购物、网上交友等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引导广大群众要树立正确的网络观、舆论观、信息观,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共同营造清朗健康的网络空间。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使更多群众了解到规范使用网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守法意识和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安全、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

来源:政法融媒中心

编辑:牛静

审核:张歆

终审:焦俞鑫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