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环食药侦进校园周边 保障孩子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1-04-08 19:28:35

(记者:苏世雄)校园食品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为了保障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市公安局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联合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环食药快检进校园周边活动。

4月8日早上七点,环食药侦支队的快检车就开到了北塘实验小学大门口,可以看到,学生们陆陆续续开始上学,不少学生正在吃着在附近购买的早点,那么校园周边的这些早点都是否合规?又是否安全呢?民警兵分两路,来到校园周边的早餐店、小吃摊,购买了鸡蛋灌饼、油条、包子等十余种小吃。随后民警对这些食物进行了详细的检验。

渭南市公安局环食药侦支队民警 闫美如:检测了其中是否有禁止添加的物质以及是否过量添加了使用添加剂,刚刚经过检测我们得出了全部的结果:此次检测都为安全食品均可放心食用。

随后,为了筑牢学生家长的健康意识,避免给孩子购买不健康的食品,宣传食品健康知识,民警给前来送学生的家长发放宣传单,并一一解答家长们的疑问,邀请家长来到快检车前进行参观。

渭南市公安局环食药侦支队政委 王怀五:随后我们这个活动还要开展,向这个全市的主要学校延伸,今天明天我们还要安排几项活动,主要针对的是咱们的中小学,也是把这项活动持续的开展下去,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来保障咱们广大市民广大师生食品上的安全。

来源:政法融媒中心

编辑:牛静

审核:张歆

终审:焦俞鑫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