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临渭公安: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

发布时间:2021-04-08 19:25:53

(记者:苏世雄)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日前组织200余名干警,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薪火相传、初心永续”革命理想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峥嵘岁月,在教育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全体民辅警怀着崇敬之情,在纪念碑前庄严肃立。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以重温入党誓词的形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伴随着雄壮激昂的旋律,全体民警齐声共唱《人民公安向前进》,表达传承奉献精神、发扬光荣传统、沿着革命先辈足迹昂首向前的坚定决心。全体人员面向纪念碑肃立默哀,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依次到纪念碑前献花,并瞻仰纪念碑。随后,民警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渭华起义陈列大厅,一张张图片展板、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视频资料,让人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难、英勇牺牲、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随后,全体民警还认真聆听原渭华起义纪念馆馆长史小宏讲授的专题党课,追忆革命先辈英勇奋战、血决战场的那段悲壮历程。参观学习后,大家深有感触,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传承革命精神,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永葆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深入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发挥表率作用,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使命,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奋勇前行,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政法融媒中心

编辑:牛静

审核:张歆

终审:焦俞鑫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