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陕西省委依法治省办调研渭南市镇(街道)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5 18:04:47

(记者:苏世雄)2月24日,陕西省司法厅法治调研处处长王小桥、省委依法治省办法治建设研究中心主任、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教授王周户带领调研组在渭南市开展镇(街道)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各镇(街道)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采取的工作措施、成效、存在的问题困难及意见建议,与各镇(街道)负责人、司法行政机关领导围绕镇(街道)法治政府建设指标体系的具体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渭南市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渭南市各级政府和部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积极性高,取得的成效明显,总结提炼了很多好的经验做法。

调研组指出,镇(街道)法治政府建设强基工程是陕西省法治政府建设“六大工程”之一,是提升全省基层法治政府建设水平的基础性工作。此次调研的目的是通过搜集镇(街道)法治政府建设存在的困难问题,科学合理设置指标体系,用考核督察方式进一步推动基层法治政府建设规范化、标准化。各镇(街道)要积极参与进来,强化法治思维,夯实法治基础,健全领导机构,树立依法行政意识,规范执法行为,打通法治政府建设最后一公里,以镇(街道)法治政府建设推动基层法治建设提质增速。

座谈会后,调研组分两组分别到临渭区向阳、站南街道办事处和华州区大明、杏林镇政府进行了实地调研。

来源:政法融媒中心

编辑:牛静

审核:张歆

终审:焦俞鑫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