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中院刑二庭 :执着坚守 守护一方公正

2021-02-22 21:44:59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刘阳)法院工作是严谨、忙碌的,执法办案不容停息。今天我们要带大家去看一看渭南中院刑二庭法官干警的工作日常,近距离感受和了解法院工作。

这是春节前夕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工作掠影,也是刑二庭干警的日常工作。腊月二十八日,离传统农历新年只有两天了,很多人已经准备好了年货,等待着新年钟声的敲响,可在渭南中院刑二庭的办公室里,忙碌依旧是工作的主旋律,一大早,他们便要驱车去大荔法院就相关刑事审判工作进行交流。

渭南中院刑二庭主要负责审理全市范围内的贪污贿赂罪、渎职罪案件,以及韩城、合阳、澄城、大荔、富平五个县的刑事一、二审案件。在宣读完2020年大荔法院的案件质量总结之后,常更生庭长就办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大荔法院相关人员进行了探讨。

交流会刚开完,他们又开始跟大荔县公安机关就一起案件开庭之后一些相关的证据核实补查进行座谈。座谈结束后,刑二庭法官便在现场为大荔法院的干警们答疑解惑。一直忙碌到中午,吃完饭他们又要继续赶路,下午还有一起上诉案件的律师要来中院提交材料。

审慎落下的法槌、埋首卷宗的办公桌、这些繁琐而又必须细致的工作让雷莉娜对法官这个职业有了更多的认识。

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刑二庭 副庭长 雷莉娜:作为员额法官,既是荣誉又是责任和使命,我们必须明确为谁为官,为谁审判,严格执法,秉公办案,为党和人民掌好用好审判权,守好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近年来,渭南中院刑二庭始终坚持“强审判、提质效、增公信”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不断提高庭审质量和规范化水平,促使法官提升庭审驾驭能力,进一步推进司法能力和司法公信力。近三年来共审理一、二审刑事案件341件,所办案件无涉诉上访问题的发生。先后有2名同志记个人三等功,5名同志获院优秀公务员和嘉奖。

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 庭长 常更生:新的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合作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刑二庭将积极开展党史教育活动,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在新时代的征程上,谱写新的篇章,为平安渭南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节目的最后,刑二庭的干警们也在我们的镜头前许下了新年最美好的愿望。

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 干警 郝彦平:新的一年里,愿我们办案有力量,司法有温度。

 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 书记员 王水盈:愿每个人都能在时光的奔腾中,平安喜乐,与所有的美好不期而遇。

来源:政法融媒中心

编辑:牛静

审核:张歆

终审:焦俞鑫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