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澄城:国庆前夕 共享头盔送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0-09-25 11:33:56

为全面增强青少年儿童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促进“减量控大”工作稳步推进,同时为了让更多的学校和家长都加入到安全骑行的队伍中,搭乘着“共享”热点,澄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将“共享头盔”送进校园,以学校为切入点,提升市民骑车带头盔的意识。

9月24日,澄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交道学校开展“共享”头盔进校园活动。赠送活动前,民警专门进行了一次交通安全授课,从案例讲解再到观看警示视频,直观的向家长和学生展示了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在交道镇学校操场,崭新的头盔整整齐齐地放在桌子上。有需要的家长只需在共享头盔借用归还的记录单上填写家长姓名以及自己孩子的姓名班级,即可领取,待第二天送孩子来上学时归还即可。当天中午,在女儿放学的前一刻,接送孩子的周女士急匆匆赶到了校门口。看到校园的共享头盔,她突然意识到,虽然自己佩戴了安全头盔,却因为出门急,忘了带上孩子的头盔。她立刻申领了一顶共享头盔,在班主任处填写好基本资料后,为女儿戴上头盔,才放心带着孩子回家。“这个举措特别好,不仅给我们家长提供了方便,也确保了孩子的安全。”

据介绍,通过此次赠送共享头盔,着力推动家长们佩戴安全头盔的意识,而且能起到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这也推出共享头盔的初衷。“共享头盔”进校园,不仅对家长和孩子的出行安全多了一份保障,也能推动家长和学生提升佩戴安全头盔的意识。今后澄城交警还将在全县更多的学校推广“共享头盔”。(通讯员:姬磊磊)

来源:政法融媒中心

编辑:牛静

审核:张歆

终审:焦俞鑫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