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富平法院:做一个有温度的执行员

发布时间:2020-09-23 17:01:39

人们常说法院是维护法律公平正义的重要屏障,而我们富平法院执行局就是守护公平正义的最后关口。如果不能让群众在我们这里及时兑现公平正义,我们就愧对高悬的国徽和胸前的天平!

每一个案件,其实都是一个故事。故事里,有着别人看不到的风景,也有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卢梭曾说过,“一切法律之中最重要的法律既不是铭刻在大理石上,也不是铭刻在铜表上,而是铭刻在公民们的内心里。”我常想:执行干警不仅要有扎实的法律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还要心系当事人,有温度的执行才是对申请人最好的安慰。干警应将自己特有的热心、耐心、细心和爱心融入到执行工作中去!执行工作虽枯燥乏味,但面对各色各样的当事人时,还是要采取柔性执行化解难题,让当事人感受到执行的温度。

“选择了执行,就是选择了忠诚,选择了责任”。执行不仅仅是刚性的,也是有“温度”的,心存人民群众,心存善念,让每一次谈话、每一次送达、每一次执行都变得有温度,让初心与热情常伴,全力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增加群众对法律的信仰、对社会的信心。

来源:政法融媒中心

编辑:牛静

审核:张歆

终审:焦俞鑫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