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31 11:25:41

记者:孙华林 杜鹏 渭南台 张创  牛静)在建军节到来之际,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20多名法官干警,7月30号在院长李永强率领下,来到驻渭某部外训点开展“送‘民法典`进军营”活动。

当天,双方进行了座谈,渭南市中院向官兵们赠送了《民法典》书籍,并通过法治宣传展板讲解、聘请专家为800多名官兵讲解《民法典》的意义及有关军人及军属合法权益等内容,法官进行涉法问题解答等形式,将法律大餐送进军营,学习宣讲《民法典》知识,解决部队官兵的法律疑惑。

驻渭某部战士 李玉凯:刚才从大礼堂出来,庭长跟我们座谈,我问了他几个关于彩礼方面的问题,(他)给我们解疑答惑,(我)心结已经解开了。下一步,我准备把这个《民法典》运用到生活中去,知法、懂法、用法,不光我自己学习,还要带领我们全班人员学习,以后在生活中用《民法典》来维护个人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渭南中院坚持法治拥军,突出诉内维权、诉外服务,“送法进军营”活动就是开展涉军维权工作的常态化举措,为全市驻军法治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驻渭某部保障部长 宋晓军:我感觉这个活动很及时,很有效,也很有意义。下一步,我们以此为契机,把《民法典》(书籍)发到班排,让官兵学起来,用起来,养成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习惯,维护好官兵和家庭的合法权益,共同构建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牛静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