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韩城市人民检察院:落实专项督导要求 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2020-07-25 11:02:22

7月22日下午,渭南市人民检察院案管办副主任张学年一行二人对韩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业务数据质量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并召开工作会专题培训了案件受理阶段案卡规范性填录等事项。王利欣主持,各业务部室内勤、书记员参加培训。

在督导检查后的工作会上,张学年副主任首先对此次督查检查工作的重点、目的、意义进行了详细介绍,对韩城市人民检察院的案件受理案卡规范性填录工作及统计工作予以了高度肯定。同时,针对案件受理阶段案卡填录易出现的漏填、错填项目进行了再次强调。对案卡填录中的案件名称、共同犯罪情况以及姓名年龄等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接着对韩城市人民检察院统计数据质量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说明,从统计角度提出进一步规范案卡填写的明确要求,并针对检察核心业务数据中统计职能的发挥作出了指导性意见。

培训会后,大家一致认为,渭南市院组织的这次督查检查和培训,不仅解决了案卡填写中的一些长期困惑问题,而且也是对案卡填写规范性的又一次深入学习,十分及时必要,对提升信息填录水平、提高检察业务数据质量是一次有力的促进。下一步,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督导检查工作为契机,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细致及时做好案卡填录工作,确保各项检察业务数据质量准确无误,为韩城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扎实的基础。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徐军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