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贼原来是好友

2020-07-20 16:56:16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通讯员:刘海滨 李晓艳)好友借钱他慷慨解囊,不料对方却盯上了他的钱包,趁其不备将11900元盗走。7月17日,大荔县公安局西关派出所经过慎密侦查将这个知恩不报盗窃好友钱财的作案分子抓获。

7月16日晚,大荔县公安局西关派出所接到报警:一位姓张的男子反映他放在车上的11900元被盗。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车窗玻璃完好无损,车门也没有撬动痕迹,会不会是报案人记错钱包放的地方。可张某非常肯定地说装钱的皮包确实放在车子副驾驶旁边储物箱内,绝对不会有错。

这才怪了,皮包难道会不翼而飞?民警调取案发地附近视频监控,受害人在辨认时大吃一惊。屏幕上显示案发时一名男子走近张某的车子,用钥匙打开车门后顺利地拿走皮包,掏出里边的钱装进口袋,然后将皮包扔进大荔县县城张某公司附近一个花池里。那男子不是别人,正是张某的好朋友杨某。杨某和失主平时哥们相称关系亲密,案发前几天杨某急需用钱还向张某借了两万元。

根据“天眼”锁定目标办案民警快速出动,7月17日清晨杨某被抓获。经审讯杨某交代,7月16日16时许他去张某公司聊天,在闲聊中得知张某刚刚收到一笔工程现金预付款。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看到张某因急事处理与员工远离公司后,独自在公司的杨某想到张某经常会把皮包放进私家车储物箱,便趁机拿起放在桌子上的车钥匙悄悄来到公司旁边张某车前,见财起意打开车门将皮包盗走,然后返回将车钥匙又放回桌子上。

杨某知恩不报反而偷窃好友钱财,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怎知苍天有眼伸手必被捉。7月17日,杨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大荔警方刑事拘留。

来源:大荔县公安局

编辑:苏世雄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