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州法院实现“双进”目标 争创“四个一流”工作专项访谈

2020-07-10 10:15:29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韩俊泽)为深入贯彻省、市两级法院开展的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双进”专项工作,华州法院积极谋划,迅速部署,扎实落实,通过一系列措施查问题、找短板、比差距、明不足,抓党建、带队伍,按节按点狠抓审判工作,用实际行动争创“四个一流”。今天渭南广播电视台《法治渭南》特别邀请到华州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艳琴做客演播室,畅谈华州法院“双进”“四个一流”工作。

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现有在职干警71人。内设11个部门和3个基层人民法庭,分别是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刑事审判庭、民事审判庭、综合审判庭、执行局(执行指挥中心)、政治部、综合办公室、审判管理办公室、监察室、法警大队、工会及高塘、杏林、莲花寺人民法庭。近年来,华州区人民法院在华州区委的坚强领导、华州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和上级法院的指导下,在华州区政府、区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审判职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2019年共受理各类案件3497件,审执结3354件,结案率为96%。华州区人民法院先后受到各类表彰21项,被市信访联席办公室评为信访工作先进单位, 被区档案局评为档案工作先进单位,立案庭等4个部门,韩少雄等10名同志分别受到省高院、市中院和华州区委、区政府表彰奖励。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法治渭南》

编辑:牛静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