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70户群众有房难入住

2020-07-08 13:00:01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安居乐业,买房对每个家庭来说都是大事。可前段时间,白水县有群众向渭南广播电视台《法治渭南》栏目反映,自己在县城西城龙郡小区买了房但却无法装修和居住,到底是怎么回事,一起去看一看。

住户 王先生:6月2号晚上,把我女子撵到外面 不准进门,别门 对面住户把他挡住了,女子房间有几十万,不敢撬门,拿302胶倒在锁眼,谁拿胶灌的,就是前面门口那几个。

和王先生有相同遭遇的还有刘女士,为了让在县城孩子上学,刘女士夫妇俩省吃俭用,花了26万元在西城龙郡全款买了房,没成想却遇到这样的糟心事。

住户 刘女士:就剩厨房门没有装,送门的送来不让进,谁不让你进,就门口挡门的不让进,我不认识。

除了王先生和刘女士之外,记者还见到了其它多位业主,他们也都遇到了类似情况,有家不能回,或者是装修材料进不了门等问题,部分业主还让记者看了他们与陕西文鑫置业有限公司签订的购房协议。业主们告诉记者,他们虽然是与陕西文鑫置业有限公司签订的购房协议,但是收他们购房款的却是另一个公司,为此记者找到了业主们所说的另一家公司——白水县兴运房地产开发公司。

白水县兴运房地产开发公司 法人代表 韩晓运:2019年的6月16号,两栋楼和后面土地一共是作价1600万,把这个项目转让给我们了,转了后这边就开始正常销售,销售时候在今年文鑫公司派人来说不承认这个协议,协议上边有我的公章(白水县兴运房地产开发公司),文鑫公章,和我(白水县)城关镇政府的公章。对方来了十来个人,先把门房 物业都占了。对居民带来了啥影响,现在根本就不能正常生活,你想没有水,也没有电,也不能装修。

为了证实白水县兴运房地产开发公司法人代表韩晓运的说法,记者又来到了陕西文鑫置业有限公司,见到了公司的负责人李宝敏。

陕西文鑫置业有限公司 负责人 李宝敏:(2018)8月15给他(惠小峰)下了个委托,到第二年2019年的4月份,这的村民有人给我打电话,李总你这开始卖开房了。没有经过文鑫公司任何股东法人同意的情况下,把这个项目转让给另外一个开发公司。

李宝敏提到的被委托人名叫惠小峰,李宝敏说,他和惠小峰只是签订了授权书,并给记者看了当时双方签订的授权书,他还告诉记者,他已于2019年4月22日解除了和惠小峰的授权书。为此,记者又联系到了惠小峰,惠小峰告诉记者,西城龙郡的项目之前搁置了七八年时间,在这种情况下文鑫的负责人李宝敏找到了他,和他签订了授权书。

惠小峰:叫我全权授权,把这项目给给我 你去弄去,这个项目是这样子才把授权书给我,我才上去解决这个事情,在解决这个事情过程中,我花了几百万,再后来我公司资金链就断了,彻底没有钱,这实在没有办法,我就和政府协商找了白水县兴运房地产开发公司,让人家接管 继续往下干,把群众也安置了,是这么一个情况,对 把其中两栋楼卖给兴运了,由兴运房地产公司来处理相关的债务,包括农民工工资等等。

惠小峰所说的白水县兴运房地产开发公司,就是记者刚才见到的韩晓运担任法人代表的公司。为了证实他们三方的说法,记者来到了白水县城关街道办,见到了城关街道办的主任王李国。也看到了甲方陕西文鑫置业有限公司惠小峰和乙方白水县兴运房地产开发公司韩晓运还有丙方白水县城关街道办王李国,签订于2019年6月16日的转让协议。

白水县城关街道办 主任 王李国:督促现在的第六任委托人李宝敏尽快走司法程序,维权,把这七十户组织起来,让他们出一个代表,正面通过司法渠道,要求他们(开发商)给他们交房。

针对此事,我们还采访了陕西方规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王莹。

陕西方规律师事务所 主任律师 王莹:建设期间涉及到的承建方,无论出于何种原因,都应该通过合法合理的渠道,解决双方之间的纠纷,更不应该因为双方的矛盾给无辜的老百姓造成干扰,首先不让住户进小区,把人撵出去 别门,用胶水灌锁眼等行为,涉及扰乱公共秩序,妨害公共安全,侵犯人身权利 财产权利等,根据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刑事犯罪的,应当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其次,就该项目三方签订的转让协议是否有效,相关主体可以就此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无论开发商之间有何纠纷,都不能影响七十多户已经购买房产群众的利益,我们在这里也呼吁这个问题能够早日得到解决,《法治渭南》也会对此事持续进行关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法治渭南》

编辑:牛静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