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考进行时】女警花与考生的“约定”

2020-07-08 08:19:25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7月7日上午8时许,临渭公安分局环北路派出所民警在杜桥中学执勤时,发现一考生腿脚不便,正拄着拐杖艰难入场,民警立即上前帮助,将其安全护送至考场内。

【护考进行时】女警花与考生的“约定”

【护考进行时】女警花与考生的“约定”

7月7日是2020年高考的第一天,环北路派出所执勤民警一早就赶到杜桥中学考点维护秩序。8时许,考生陆续进场,一名拄着双拐艰难前行的考生引起了执勤民警刘黎芬和简东海的注意,民警立即上前帮助该考生,将其安全送至考场。民警从考生家长处了解到,该考生在两周前脚部骨折,目前脚部打着石膏,行动极为不便。考虑到考场距离家长接送点较远,为了节约考生中午宝贵的休息时间,民警刘黎芬从杜桥中学医务室借来一辆轮椅,并与家长约定每场考试前在固定地点接送孩子,在两位民警的护送下考生李某每场考试都能安全准时的到达考场。面对考生的感谢,执勤民警说:“这些都是叔叔阿姨应该做的,加油吧少年,我们为你保驾护航!”

来源:临渭公安

编辑:韩俊泽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