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警方破获系列跨省盗窃案 3年300多起涉案金额百万元

2020-07-03 12:59:15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韩城台:张鸿哲 王静 )日前,韩城市公安局成功破获特大系列盗窃大货车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获案件三百余起,查获作案车辆2台、疑似被盗赃物300多件及大量作案工具。

今年5月,韩城市频繁发生大货车被盗案,经初步侦查,公安机关发现一特大盗窃大货车犯罪团伙,案件涉及陕西、山西两省的多个县市。韩城市公安局立即组织专案组,深入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在掌握大量犯罪事实和证据的基础上集中收网,成功抓获以刘某荣为首的3名犯罪嫌疑人。

韩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 民警 袁晓飞:经过审讯,两名嫌疑人交代了。其从2018年5月份到2020年5月份之间,对韩城、(山西)吉县、乡宁、临汾、万荣、河津等地,高速路口的大货车进行盗窃的事实。其二人是通过对过往的大货车车门强行开锁,然后盗窃车内财物,二人交代其作案达300多起,涉案金额近百万。

该犯罪团伙一般由2至3人交叉结伙作案,专门在夜间盗窃停放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口的大货车。作案时,由其中一人负责驾驶车辆寻找作案目标,一人负责观察周围情况,一人负责盗窃。盗窃财物变卖后,均被用于购买毒品。

犯罪嫌疑人 刘某荣:钱估计也上百万,全都吸毒了,买海洛因。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法治渭南》

编辑:牛静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