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蒲城法院集中扫描中心正式运营

发布时间:2020-07-03 12:58:05

(记者:耿盼)为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建设,减轻业务部门事务性工作,规范案件流程管理,提高办案效率,提升审执质效,蒲城县人民法院日前在全市法院系统率先设立集中扫描中心。

在案件办结后,由各业务庭法官助理或书记员负责诉讼文书材料的收集、整理、立卷,整理好材料顺序并经承办法官对案卷质量、诉讼材料的完整性和一致性进行检查后,向集中扫描中心移送;由扫描中心工作人员负责对诉讼档案纸质案卷登记接收,然后扫描、修图、上传和装订等,并进行纸质卷宗及电子卷宗的归档。该中心成立半个月以来,已扫描卷宗60余案,共计6000多页,装订卷宗200余册。

蒲城县人民法院信息技术中心主任 何健:极大地缩短了卷宗归档时间,减轻后勤保障压力,扫描中心统一进行扫描装订,各庭室无需再配发扫描装订设备,对一部分设备进行集中管理,定期维护,既节省了时间又节约了经费。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法治渭南》

编辑:牛静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