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蒲城一老赖拒不履行欠款 和法院玩起了“躲猫猫”

发布时间:2020-07-03 12:56:54

蒲城台:耿盼 建霞)我们常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可近日,蒲城县一名男子借了别人的钱,在对方三番五次的催问下,却玩起了失踪。就在法院对其进行强制执行的时候,这名男子不但不配合,还在法院玩起了表演。

画面中这位激动的男子就是案件被执行人刘某。从2018年开始,刘某以种瓜为由先后多次从蒲城县陈庄镇开小卖部的顾某处借款8万元,并答应如期还钱。

当事人 顾某:第一次拿了个三万他说他种瓜,停了没几天,说他老表又种瓜,他说他没钱,又拿个2万,这就给他个2万,反正大概有六七天,他两个人又来了,他说买化肥干啥。

就这样,70多岁的顾某分三次将自己的积蓄借给刘某,可到了还款期限,刘某却不提还钱的事,还跟顾某玩起了躲猫猫。无奈之下,顾某将借钱的刘某告上了法庭。

蒲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局副局长 王军洲 :在法院申请执行以后,刘某也到庭了,双方就达成了一个还款协议,由刘某每个月偿还顾某1000元整,直到该案履行完毕。

还款协议达成了,但刘某却依然不按规定履行还款。还将顾某和执行法官拉黑。几经周折,执行法官和顾某打听到刘某在该县尧山镇种西瓜,正在销售。消息确定后,蒲城法院立即组织执行法警赶到刘某的西瓜地,可当时的刘某依然表示不愿意还钱。最终执行法官决定对其进行强制执行,将刘某予以拘留,并依法要求客商将24000元瓜款转交法院。可刘某在到达法院之后,拒不配合执行法官的询问,还玩起了表演,装起了病。

蒲城县人民法院执行二庭法官助理 曾斌州:我向其询问,刘某拒不说话,倒在地上,我打电话通知120,120检查之后,刘某并没有其它病状,是在装病。

目前,刘某因拒不履行判决还款义务被人民法院予以司法拘留。

蒲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局副局长 王军洲 :剩余案款,本院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争取使顾某的权益早日落到实处。在此我也正告其他被执行人,人民法院生效的判决、裁定,一旦进入执行程序,就具有强制执行力。拒不履行,轻者可以拘留、罚款,情节严重者,可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法治渭南》

编辑:牛静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