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华州大队民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2020-06-30 08:50:22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6月29日,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华州大队民警走进渭华警保便民服务中心、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广场、黄家社区交通安全宣传广场、310国道执勤执法检查站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庆祝建党99周年。

在赤高路银王路口渭华警保联动劝导站交通安全宣传广场,民警们利用十字路口交通安全“铁五条”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以寓教于乐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耐心教育群众认知交通安全标志标识,并结合辖区典型事故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告诫村民要拒绝交通违法行为,安全文明出行。

在瓜坡镇黄家社区交通安全宣传广场,民警们通过表演交通安全“三句半”节目,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一致称赞。民警还用砸西瓜模拟实验的方法演示了佩戴安全头盔对头部的保护作用,让村民一目了然,深刻理解未佩戴头盔和戴头盔的区别,认识到戴头盔的重要性。活动中,民警们带领村民一起开展醉酒驾驶模拟体验活动,佩戴上模拟醉酒驾驶的眼镜后,在模拟道路上行走时,瞬间身体变得不受控制,使村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性。

党员志愿者向骑行摩托车未带头盔村民,免费赠送安全头盔,在摩托车上粘贴安全提示。

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在今后的生活中摒弃交通陋习,抵制交通违法行为,争做文明交通的示范者。

来源:渭南市公安局

编辑:牛静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