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韩城:网上逃犯银行办业务 警银联合抓捕归案

发布时间:2020-06-29 09:42:17

韩城台:同翠玲 卫婷)近日,一名涉毒网上女逃犯在一银行网点办理业务,被韩城警方和银行工作人员联手抓获。

5月22日下午4点钟,韩城市一女子到银行办理相关业务,这本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了,可谁料就在她刚刚走出银行大门时,却被附近安保巡逻的民警给盯上了。

韩城公安局乔南派出所民警:我们巡逻到状元西街西牌楼的时候,发现从银行出来一名中年妇女,这名妇女年龄大约50岁,身高一米六,从她的面部特征看,与网上逃犯陈某极其相似。

由于当时并不能确认其身份,在这名女子骑电动车离开以后,随即民警便迅速进入银行了解其相关信息。

韩城公安局乔南派出所民警:从银行了解到这名妇女当时办理的是ETC的解绑业务,随后我们在调取当时的视频监控,再调取了这名妇女的个人身份信息,经过信息的反复对比,最后能确定这名妇女就是网上逃犯陈某。

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通过与银行工作人员沟通,以缺少签字业务无法提交为由,试图让其再次返回银行,为实施抓捕创造时机。

银行工作人员:当时我们通过民警对情况的介绍,马上认识到事件的严重性,按照民警的周密部署,立即启动了咱们的应急预案,在不惊动群众,保证群众和员工的人身安全前提之下,积极协助公安机关,作为窗口服务单位,履行社会责任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在配合警方执法方面我们更是义不容辞。

当得知陈某在电话里同意返回银行补办业务时,随即,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密切配合下,民警迅速缜密布控,为抓捕嫌犯展开积极的准备工作,确保抓捕工作万无一失。

韩城公安局乔南派出所民警:由于当时银行大厅办理业务的群众较多,为了群众的安全,我们不动声色地进行了警力安排,银行的大厅周围我们都安排了警力。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银行工作人员和蹲守的民警焦急万分。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嫌疑人陈某于当天下午5点钟,再次进入网点大门,坐在大厅变装客户的便衣民警和埋伏在网点门口的民警将陈某成功抓获。

据了解,嫌疑人陈某今年50岁,韩城市新百户人,于今年5月贩卖运输毒品被四川凉山警方上网追逃。目前,陈某已被移交四川警方,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牛静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