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 我们一直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0-05-21 21:15:03

5月20日上午,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第26次会议,传达学习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了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检察院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的发言材料及两高两部《关于依法严惩利用未成年人实施黑恶势力犯罪的意见》的通知;通报了该院三月份以来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扫黑除恶工作作了安排。

会议要求:


政治站位再提高

思想认识再提升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及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坚决克服“松劲厌战”情绪及“过关思想,各部室要充分发挥职能,形成合力,贯彻落实好推进会的部署要求。


继续深挖彻查

提升办案质效

按照“六清目标、围绕“案件清结”、统筹办案力量,做好省市院移交案件线索的核查,积极开展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刑执行监督工作。继续坚持重大案件的提前介入,按照与华阴市纪委监委的案件线索双向移送机制,切实形成深挖彻查合力。


完善长效机制

实现长效常治

扫黑办牵头,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围绕重点行业、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从生态环境、金融风险等方面出发,收集梳理发出的检察建议及回复情况,针对行业管理漏洞和风险隐患的共性问题,梳理问题短板,通过不定期询问、走访、召开联席会议等方式推动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完善工作方案,形成行之有效的制度规范和工作做法,形成打击、整治、管理的长效机制。


加大宣传力度

做好以案释法

加大对严厉打击黑恶犯罪、网络犯罪的宣传,从典型案例剖析、生态环境保护、群防群治等多角度做好宣传工作,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来源:华阴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徐军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