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陕西高院谭爱华副院长到渭南法院 调研督导全省法院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0-04-29 20:43:30

会议现场

在蒲城法院实地查看

4月27、28日,陕西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谭爱华带队到渭南中院、蒲城县法院就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及“双进”专项工作调研督导。渭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强汇报工作,中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党组成员、副院长党宏军随同督导组到蒲城法院调研。

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谭爱华讲话

谭爱华一行实地查看了渭南中院、蒲城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速裁中心、扫黑除恶文化阵地、家事审判中心等,不时向工作人员询问了渭南法院 “两个一站式”建设情况和“双进”工作开展情况,在渭南中院和蒲城法院分别召开座谈会,详细掌握渭南法院“双进”专项工作的部署推进情况,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执行工作和司法体制改革等重点任务的开展情况。

渭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强汇报工作

座谈会上,李永强院长从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 “两个一站式”建设、司法体制改革、智慧法院建设和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谭爱华对渭南法院各项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渭南法院贯彻全省法院会议精神动作快,在开展实现省法院“双进”目标的基础上,又创造性的提出了适合渭南法院特色的“四个一流”工作目标,活动开展措施有力,工作亮点多,工作成效明显。

谭爱华指出,渭南中院贯彻落实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目标切实可行,工作思路清晰,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下一步工作中,一要进一步强化目标意识。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细化实现“双进”目标争创“四个一流”方案目标任务,以“双进”专项工作为主要抓手推进整体工作,以赶超进位的实际成效检验专项工作。二要进一步细化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工作督导、约谈,一项一项细化任务分解,把各项指标落实到分管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和具体责任人,以严明的责任制充分调动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三要进一步抓好调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执法办案,面对当前积案较多的形势,善于挖掘潜力、科学调度,着力加快办案进度,全面提升案件质效。四要进一步推进创新。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工作定位,充分发挥改革创新精神,努力推出更多更好的工作经验和工作亮点,激发工作热情,鼓舞人心士气。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确保公正司法、廉洁办案。

李永强表示,全市法院将根据省法院调研督导反馈意见,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凝心聚力,追赶超越,确保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来源:渭南中院

编辑:李昊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