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潼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 法制宣传与心理健康疏导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0-04-29 16:42:42

为引导和教育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保护未成年学生的健康成长,4月29日,潼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教导员张宽锋带领几位民警走进辖区城关一中,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制教育课。

法制课上,民警刘鹏飞用几个真实鲜明的案例为大家宣讲,让同学们知道朋友、哥们义气不可取 、理智分析才是道理,日常生活中要抵制金钱诱惑,拒绝不义之财,千万不要触碰法律的底线,否则就会追悔莫及。还向同学们讲述了吸食毒品对身体、对社会的危害以及预防青少年吸毒的措施。鼓励学生们争做新时代的守法公民,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

课后,教导员张宽锋发表讲话,对在场的全体同学提出了美好的期望。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正处于成长阶段,对事物的认识不够成熟,是非判断识别能力差,法制观念淡薄,容易受到社会上各种不良诱惑的侵蚀,今后希望大家用法制理念武装自己的大脑,建立道德、法律的底线,防患于未然。

最后,为帮助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明确的奋斗目标和远大理想,民警组织同学们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同学们踊跃参与,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近期我所将在辖区几所初中、高中进行法制宣传与心理健康疏导巡回宣讲,增强青少年法制观念,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关爱自我。


来源:渭南政法网

编辑:韩俊泽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