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法院动态】渭南中院党组专题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0-04-27 17:39:13

4月26日上午,渭南中院召开专题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胡和平书记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时的讲话精神。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强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全市法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情感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确保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要求扎实、彻底、高效地贯彻落实到全市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把法院工作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精准对标,充分发挥司法审判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职能作用。要扎实审理好各类经济案件,坚定不移为全市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畅通产业、市场、经济社会“三个循环”提供法律支持。要围绕“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强对环境资源类案件的审理工作,切实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黄河、渭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强坚实的法律后盾。要围绕“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进一步加大涉黑恶案件、涉民生类案件以及脱贫攻坚领域案件审理力度,为全市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深化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做好法律保障。要围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从延安精神、渭华起义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强化党组政治功能发挥,引领和激发法官干警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奋发之姿,积极融入全市“晒比拼超”工作氛围,在高标准推进全市法院工作实现“双进”目标的基础上,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来源:渭南中院 雷俊锋

编辑:李昊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