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平法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会

2020-04-27 16:56:30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4月26日,富平法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县法院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院长王俊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小平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法官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五年再次来到陕西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人民的厚爱和牵挂,体现了对陕西工作的重视和厚望,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确立了新目标、注入了强劲动力。全体法官干警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结合工作学,讨论交流学,以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县委县政府和中省市法院的要求作为我们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工作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同省市县委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全体法官干警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殷切希望,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结合最高院“两个坚持”活动,强化理论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二要尽职尽责抓主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全省法院“双进”专项工作目标,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对标对表抓好审执工作,提高案件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积极主动服务大局。围绕“六稳六保”任务落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营商环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继续传承和发扬“三大优势”,主动作为、多做贡献,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深刻汲取秦岭违建别墅问题教训,结合全院“规范管理提升年”活动,狠抓为民服务、工作作风、廉洁司法和法院队伍建设,坚决做到有令即行、有禁即止,对党忠诚、公正司法,在全市法院争创“四个一流”,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全体法官干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武装头脑、强基固本,发扬“交大西迁精神”和“延安精神”,以“晒、比、拼、超”的勇气和魄力,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工作劲头,全力以赴做好每项工作,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的答卷。

来源:富平人民法院 张增合

编辑:李昊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