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2020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

发布时间:2020-04-15 09:55:34

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国家安全法规定,国家要加强国家安全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将每年4月15日确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今年的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们一起来聊一聊国家安全方面的一些知识。

国家安全涵盖方方面面

国家安全并不只和安全部门有关系。根据2015年7月1日起实施的新国家安全法,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传统安全和新安全一个都不能少

专家指出,与传统的安全观不同,新的国家安全观的目标是构建集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等于一体的国家安全体系。

国家安全和我们青少年的关系

据联合国有关机构不完全统计,在全世界近10年爆发的内战中,约有上百万不足18岁的少年儿童参战,有近150万名儿童直接死于战场,400万名儿童残疾。国家安全不仅是我们生存的依托,也是我们每个人发展的依托,有了国家安全,我们才能创造美好的生活和未来。国家安全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也是我们青少年幸福成长的基本保证。

哪些行为可能会威胁国家安全呢

1.也许你只是一个学生,在网站上回答了一个有关国家信息安全的问题,你以为自己只是解答了别人的疑问;

2.也许你只是一个摄影发烧友,在网上有偿提供了我国军事基地的照片,你以为只是接了个私活;

3.也许你只是一个体育器材销售员,为外国友人提供市场调研数据,你以为只是为他人,提供了一份数据、一份便利;

……

这些,都可能成为损害国家利益的潜在威胁!当我们发现这些行为时,应当直接或通过学校的老师,家里的爸爸妈妈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或者公安机关报告。

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小公民,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让我们一起庄严宣誓:

我是中国人

我爱自己的祖国

我在国旗下宣誓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

国家安全重于泰山

我是国家安全小卫士

准备着

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力量!

时刻准备着!


愿每一位同学都能负担起自己的责任,希望同学们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培养组织性和纪律性,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综合素质,做新时代合格的中国人!

来源:渭南反恐

编辑:牛静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