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大荔公安:法制课堂为民警阳光执法“充电加油”

发布时间:2020-03-26 14:29:31

(通讯员:王芬 李晓艳)阳光执法,规范执勤。大荔县公安局为进一步规范执法执勤工作,深入推进公安队伍执法规范建设正规化。3月25日下午,法制教官崔晓龙走上讲堂,利用电子投屏为60名执法执勤民警授课,讲解公安执法记录仪应用课件。

授课中,法制教官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就执法记录仪的总体概况、管理与使用、执法视音频记录实施细则和出警视频点评展开讲解与交流。学习打破常规授课模式,教官与民警互换“角色”,教官变“学生”,民警变“考官”。

在学习和交流中,民警将日常执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一一提出,由教官现场解答,大家共同讨论交流为重点,解决民警执法工作疑点和难点。同时,法制教官就民警在执法执勤中牢固树立“出警必携带、处警必使用、使用必规范”的工作理念,确保执法记录仪在执法中达到百分比进行重点讲解。就执法记录仪的现场录像、拍摄、夜间执勤时录像使用技能进行现场教学演示。对执法记录仪“能使用、会使用”文件传输,简单的故障处理,数据储存,规范档案管理解答释疑。

来源:大荔县公安局

编辑:苏世雄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