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紧盯主业破现案 追赃挽损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0-03-25 20:54:57

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同时,站南所紧抓主责主业,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针对随着疫情形势缓和、侵财类案件数量增长情况,站南所紧盯现案,迅速破获一起系列盗窃货车电瓶案件,打掉了一个以3名嫌疑人组成的盗销犯罪团伙,涉案金额数余万,有效提升侦查破案社会效果。

一、借力视频排查,寻线索踪,锁定嫌疑车辆。

3月6日接110指令,站南辖区某地停放的三辆大巴车的电瓶被盗,每辆大巴车两块电瓶,合计价值约6000元。案件受理后,站南所领导高度重视,针对该案以及近期城区发生货车电瓶被盗案件,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要求专案民警克服一切困难,及时破案打出声威,强力遏制近期侵财案件发案态势。专案民警围绕中心现场辐射四周开展调查走访工作,调取沿线视频资料,最终锁定一黑色越野车辆并确定其行动轨迹,为下一步排查打下了基础。

二、依托数据比对,走访排查,蓄势抓捕嫌犯。

锁定嫌疑车辆后,站南所第一时间向分局相关大队请求技术支持,依托合成作战平台进行数据碰撞,经综合研判确定犯罪嫌疑人在西安渭南两地流串作案多起,且极可能为分工明确的盗销团伙作案。专案组进一步调整侦查思路,一方面依车寻人,联网布控于3月18日在临潼某将嫌疑人张某研抓获。另一方面倒查销赃渠道,便衣走访排查附近百余家汽修店,同日在临潼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抓获。为确保案件侦办圆满顺利,专案组民警结合先期依法取得的证据,趁胜追击,经科学审讯深挖,于19日凌晨抓获最后一名嫌疑人孟某。

三、深挖串并案件,追赃挽损,回应群众期待。

经审讯,该犯罪团伙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其近期流窜于临潼区、临渭区、高新区等多地疯狂作案十余起,盗窃货车电瓶百余组,涉案价值数万元。目前,站南所集中警力逐案落实,继续完善案件证据链,确保不漏余罪,力争将案件战果做到最大化。现已追回被盗电瓶26组,已于相关受害人取得联系,后续将开展返还工作。

来源:临渭公安

编辑:韩俊泽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