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疫情期间 我市正常受理公民出入境业务

发布时间:2020-03-25 16:12:13

(记者:杜坤)当前境外疫情加速扩散蔓延,多国疫情呈现爆发态势,防止境外病例输入成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那在这期间,市民如果想要出入国境,要办理什么手续,有什么注意事项,我们一起去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了解一下。

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我们可以看到来这里办理业务的群众不是很多。据工作人员介绍,在疫情期间,出入境管理处正常受理中国公民出入境业务,同时为避免扎堆办理,对办证人员进行错峰办理,提供电话预约,陕西省互联网加预约,微信公众号预约等方式为申请人办理证件。

渭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  四级警长  杨思聪:在疫情期间,我们全市出入境民警加班加点,对所有持有效港澳签证人员逐一电话提醒,尽量避免前往港澳地区,另外,对持有效护照,台湾通行证人员通过通讯运营商发送短信进行提醒,建议中国公民近期避免非必要的国际旅行,我们还通过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各种渠道,进行了相应的宣传告知。

同时民警还提醒办理证件的申请人,要关注国家移民管理局网站和公众号,及时了解前往国家动态,做好自身防护准备工作,以免影响出行,给申请人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渭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  四级警长  杨思聪:此外,配合市应对疫情指挥部对入境境外人员和中国公民的相关信息,进行查询核实,指导县级公安,出入境部门走访联系了解境外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针对他们的实际困难提供帮助。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法治渭南》栏目

编辑:牛静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