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徐岗峰:抗“疫”一线 昼夜值守的马路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0-02-26 11:21:49

(记者:韩俊泽)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前线”,用责任与担当为这座城市筑起坚实的护盾。高新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交通秩序管理中队中队长徐岗峰就是其中一员。

喇叭里传来的就是高新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交通秩序管理中队中队长徐岗峰的声音,自疫情发生以来,徐岗峰义无反顾的日夜奋战坚守在一线,带领中队民警到疫情防控最前沿的渭南西高速出口疫情检测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排查每个潜在风险,不漏一车一人,为群众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高新交警大队交通秩序管理中队中队长徐岗峰:在最近一段时期内,我们高新交警大队的民警在渭南西出口执勤期间,主要的任务是引导咱所有在此通行的车辆有秩序的接受检查,另外一个对每一辆车的驾驶人乘坐人做好疫情登记快速扫码的提示工作,我们交警这一块督促驾驶人乘坐人如实填写清楚的填写好二维码并上传数据,对整个检查站的登记统计工作起到了一个快速便捷的作用。

徐岗峰家中有七十多岁的父亲和母亲,两位老人都身患疾病需要他的照料,放寒假的女儿也一样需要他的照顾。但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对家人说:“防控疫情是一场严峻斗争,我是党员,我先上,别人才能跟我冲!”

高新交警大队交通秩序管理中队中队长徐岗峰:平时他需要什么药就是给我发个微信,告诉我买什么样的药买多少盒,然后我就利用下班以后抽空时间买上以后送到门卫然后让我父母到门卫来取,每一次的见面就是通过这种远方看着他把药拿走然后摇摇手,这就算是把面见了。

徐岗峰所在的疫情检测点平均每天检查的车辆约有800辆,检查的人员约有1200人,值守的同志24小时轮流在岗,泡面已经成了他们每天必备的食物,他经常叮嘱自己的队员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

高新交警大队良田中队副中队长王宏安:我们这个路口实行的是三班倒,当我们在换班的时候他也就觉得不要紧,你们先回,我还行再坚持一会儿,就这样从一月二十六以来到现在他几乎每天都坚持在咱这个工作岗位上,在我们大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徐岗峰始终带头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将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放在心头,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徐岗峰在一线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获得个人三等功嘉奖。

高新交警大队交通秩序管理中队中队长徐岗峰:整个国家都是处于防疫阻击战的关键时候,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警察在关键时候一定要顶得上去,发挥咱自己的作用,舍弃咱的小家为了更多的大家应尽到咱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警察应尽的义务。

目前,渭南西高速出口疫情检测点已经撤销,徐岗峰和他的同事又重新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奋战在一线,守护着人民群众幸福平安。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法治渭南》栏目

编辑:牛静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