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蒲城法院:疫情之下诉讼服务一直“在线”

发布时间:2020-02-24 17:59:20

战“疫”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接触,蒲城法院暂时关闭诉讼服务中心及信访接待窗口,充分利用智慧法院发展成果,优化线上诉讼服务,保障群众的诉求能得到及时有效处理。

借力“陕西移动微法院”服务平台,畅通网上诉讼服务渠道,蒲城法院专门设立诉讼服务专线,当事人咨询立案、查询案件进度、联系法官等,也可通过拨打诉讼服务中心电话得到服务指引、留言法官、咨询查询、意见建议等服务。2月3日以来,诉讼服务中心电话接到当事人各类咨询100余次,网上立案6件,跨城立案1件;强化网上执行,运用“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开展执行查控工作,发起查询182次,冻结资产70余万元,电话约谈当事人50余人,执结标的27万余元,智慧法院的建设成果,成为了实现公平正义的有力保障。

同时,蒲城法院坚持不断降低群众诉讼成本,充分利用电子送达平台推进诉讼活动“只跑一次”,对有条件参与网络开庭的当事人及代理人,从立案到判决还力争做到一次都不用跑,努力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当事人少跑腿。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编辑:牛静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