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级人民法院:疫情防控 党员在前

2020-02-24 17:53:29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徐军)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正在打响,市中级人民法院全体党员冲锋在前,下沉抗疫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做表率!

这位正在惠园小区疫情防控点工作的党员志愿者叫张可伟,是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支队的一名法警,在接到院机关党委发出的党员干部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

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支队法警  张可伟:我第一时间参加了我所在的惠园小区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主要负责进出入人员的登记,体温测量和车辆的消毒,入户排查等工作。

惠园小区是我市较大的居民小区之一,进出人员较多,为了确保大家安全健康生活,张可伟每天早上七点就进入岗位,登记、查体温、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支队法警  张可伟:通过这15天的一线工作,我感受到的是社区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的辛苦,但是看到大家平平安安啊,健健康康,我觉得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与张可伟同在这一小区工作的还有市中院考核办的杨洁,随着疫情防控点力量的加强,她被分配到小区信息组工作。

市中级人民法院考核办副主任  杨洁:喂,你好,我是咱惠园小区的志愿者,现在有个调查问卷请您配合一下。咱们现在家里有几口人?我和我媳妇两个。咱们所有的家庭成员从渭南以外返乡的有几个人?我们大年初一就在这。您对咱们社区防控期间的各种禁令,就是凭出入证出入,个人要戴口罩出门,就医不能自行前往医疗机构,这块您清楚吗?我清楚,我啥都知道。咱们家里的家庭成员健康状况怎们样?好着呢。好的谢谢您的配合。

惠园社区党支部书记  主任  何红利:杨洁,你忙完了?嗯。现在有一个从外地回来的,从咸阳回来的,要到家里去送告知书还要他本人和家人填写一个承诺书,再一个就是问一下健康问卷,到家里去。你和咱工作人员跑一下这个事情。

在完成外来人员居家隔离告知事项后,新的任务接踵而至。小区内一户居民因居家隔离,生活用品无法采购,杨洁又和社区工作人员将采购的蔬菜送到居民家中。

日常志愿服务工作中,杨洁除了送达隔离承诺书、帮助居民购买日用品之外,就是每天向小区居民推送疫情防控相关信息,让大家减少恐慌、安心生活。

市中级人民法院考核办副主任  杨洁:我们组织建立的疫情防控管理群,我们平时在群里推送官方的疫情报道,还有我们作为法院人,我们推送一些典型的案例,让小区的人能够正确的认识,在疫情期间的一些管理规定,让大家都能安心的呆在自己的家里,保护咱们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

为出行不便的居民采买生活必需品并送货上门,返乡人员登记、监测,信息推送,每天的任务虽然繁重,但杨洁一直在默默的坚守。在她看来,只有让老百姓看到党员在身边,与他们共同阻击疫情,大家一起为平安生活而努力。这是对她工作最大的肯定。

市中级人民法院考核办副主任  杨洁:在抗击疫情这段时间当中,没有一个人在这场战疫中退缩,这让我非常感动,我认为这也是对我的一次教育,也是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再学习再深化再继续。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市中院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全院97名党员第一时间进驻市区7个社区11个小区疫情防控一线执勤上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特殊时期人民法院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

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闫立富:下一步,我们坚决按照复工复产的要求,调整好工作时间表,确保审判、执行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

来源: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牛静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