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战疫情 渭南力量】蒲城县人民检察院 依法履职防疫办案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2-20 10:55:10

为落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检察工作同步抓紧抓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的工作要求,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办案工作依法、安全进行。

上班之初,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吉红东就召开电话会议,要求各业务部门要认真落实最高检关于防疫和办案两不误的指示精神,以及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刑事案件办理的有关问题指导意见精神,严格依照“两高两部”《关于依法从严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的规定,坚持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两手抓两手硬,确保防疫、办案两不误,坚持全院一盘棋,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在疫情防控期间,该院办案工作主要以书面方式进行、尽量不当面询问证人、被害人或听取辩护律师意见,通过电话、视频方式进行。审查逮捕阶段发现必须提审的,以及审查起诉阶段开展提审的,原则上都是通过远程提审进行。如遇到紧急案件,各部门与看守所提前沟通后,方可安排至看守所。进入看守所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经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进入。

同时,在这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为确保办案质效,在春节期间部分外出检察干警因疫情防控无法到岗的情况下,在岗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主动加班,担负起全部受理审查批准逮捕案件的办案任务,坚持到岗或采取网上办公的方式,确保全部案件依法高效办理。

案件办理决不因疫情防控而延误,蒲城检察院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没有退缩惧怕,严格按照高检院“把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检察工作抓紧抓好”的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发挥自身职能,积极应对疫情防控,两不误、两促进,尽快进入角色快捕快诉,截至目前共办理审查批准逮捕和审查起诉案件11件18人,全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来源:正义蒲城

编辑:牛静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