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战疫情 渭南力量】华阴检察:精细化地毯式摸排 织密基层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0-02-20 10:48:46

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迅速行动,及时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具体部署要求,2月19日,根据华阴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对全市社区(村)居民健康状况全员排查的紧急通知》要求,该院驻村工作队组织村四支力量和党员干部下沉到包联村,开展村民健康全员排查工作。

该院包联的罗敷镇上营村的排查工作由党组书记、检察长严刚朝亲自进村督查,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帮村书记刘杰带队,组织村四支力量、村党员干部对全村所有住户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详细登记,要求参加排查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排查工作要求,仔细询问、准确了解每一户村民、每一位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并如实记档,一旦发现问题立即上报,确保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防止疫情蔓延。

全体排查人员不畏疫情,逆流而上,坚持“岗位放在格子里,责任放在单元里”标准,认真贯彻执行“防、控、治、保、稳”五字方针,全天共排查222户,896人,排查之余温馨提示村民:少出门、少聚会、多通风、勤洗手、信科学、拒谣言。

严刚朝检察长强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要积极配合包联村当好疫情防控的信息员和服务员,当好人民群众的“主心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走在前、作表率的总要求。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的此番行动,用脚步织密疫情“防护网”、以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墙”,让疫情防控不漏一网、不缺一户、不少一人,确保防控工作无死角,为防止疫情蔓延、迎接疫情防控取得突破性进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华阴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牛静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