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典型】王佩宇|逆行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守护者

2020-02-20 10:37:50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王佩宇,男、汉族,陕西潼关人,现年29岁,201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

他是一名有着 10年党龄的检察干警,从正月初三接到命令,每天24小时连轴转,办公大楼里有他的脚步声,包联的监测点有他的身影,负责的隔离点有他的声音。他说:“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的工作岗位要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主动参战,参与联防联控工作。1月31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兴隆社区共驻共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王佩宇同志作为党员干部,亲自带领干警,对疫情防控包联片区幸福路住户,挨家挨户摸底排查登记造册。对每一个住户详细询问:家庭成员有无发热咳嗽、有无武汉等外来访客、过年期间有无外地亲戚返乡等问题。并分发防疫宣传单,面对面叮嘱每一个住户外出一定要带口罩,做好自身防护,提高安全意识。

忠于职守,践行初心使命。2月11日晚7点,潼关县人民检察院接到县委指令,负责一处县委指定的疫情隔离点防控工作。王佩宇同志在接到指令后,不畏疫情,第一时间赶到疫情防控一线岗位。随后在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燕崇纲带领、指挥下,配合相关部门,接手了疫情隔离点的防控工作。他不仅以身作则,报名参加了隔离点防控值守工作,利用休息时间还为值班人员吃饭、饮水、住宿等后勤工作提供了可靠的保障。在隔离点有一个劝返的河南巩义的老汉因为没有钱买车票,王佩宇随机从口袋掏出二百块钱,交到老汉手里,并叮嘱老汉,出门必须带口罩,注意自身防护。在疫情爆发、口罩严重紧缺的非常时期,跑遍了潼关县所有药店、超市,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买到了一些口罩,配备给疫情防控一线岗位人员,为他们自身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众志成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像王佩宇同志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书写忠诚,站在了防控疫情工作的第一线,他们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保障了一方百姓的健康安全。

来源:潼关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牛静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