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战疫情 渭南力量】富平法院:明操作、网立案、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20 10:33:15

(通讯员:仇青青)疫情当前,为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富平法院发出了《关于倡导当事人防疫期间网上立案的通告》,将网上立案的主要操作步骤通过“移动微法院网上立案流程图”和“陕西诉讼服务网网上立案操作流程图”展示出来,清晰明了地指引当事人进行网上立案操作,更好地服务诉讼群众。

2月18日原告雷某通过微信小程序“陕西移动微法院”在网上申请立案,立案庭的值班人员及时查看了所提交的案件材料。这是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工作人员仔细审核原告提供的诉状和证据材料后,发现被告主体资格存在问题,做出了未通过处理,并详细回复了当事人雷某退回原因以及所需要补充的相关材料。

截止目前富平法院已陆续收到网上立案12起,通过审核转收案1起劳动合同纠纷案件,其余案件因当事人提供材料不齐全,要求补充更正材料后,再通过网上立案渠道进行立案诉讼。

在疫情期间,富平法院将继续通过实施网上立案等形式,努力让人民群众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应有的法律保障。

来源:富平法院

编辑:牛静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