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澄城大学生志愿者:让青春在抗疫一线绽放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通讯员:宋世凯)“疫情当前,不为别的,我们就想为祖国、为家乡出一份力,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一张张稚气未脱的青春脸庞,一句句朴素的话语,总带给人一种特别的感动。在澄城县的抗疫一线,活跃着一群寒假返乡的大学生,他们主动请缨加入到防疫志愿者队伍中,成为抗疫一线一道靓丽的风景!

“您好,请测一下体温。”2月17日下午,在澄城县韦庄原畔检查站,一位稚嫩的小伙正在认真地对进入澄城的车辆人员进行测温和信息认证。他叫陈宇翔,今年20岁,就读于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是一名大一新生。受所学专业的影响,他对疫情的关注格外用心,搜集疫情权威信息,积极劝导家人做好个人防护,当他从网上得知家乡公安局的前辈在抗疫一线已经奋战多日,便毅然决然向澄城县公安局党委提交了他的请战书,主动要求作为志愿者参与到一线防疫工作中。

在检查站,他配合工作人员进行车辆盘查、入澄人员身份信息登记以及来往车辆人员测量体温、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他说:“很感谢澄城县公安局能给我提供一次这样的机会,作为一名警大学生,自入校那天起就以一个警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务人民一直是我们警校生信奉的人生信条之一,希望通过自己的点滴付出能服务更多有需要的人、创造更多志愿价值,我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这场防疫战一定会很快结束。”

在京昆高速路口检查站,也有一位手持公告牌和二维码的稚嫩面孔,正在引导入澄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他就是陕西警官学院17级毕业生康陈钰。

疫情期间,他每天通过手机、电视上关注着疫情的最新动态,看着奋战在执勤一线的警察、医护人员不惧危险、不辞劳苦,心中一直想有所作为。2月17日,他向曾经的实习单位韦庄派出所递交了一份“特殊”的请战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压力依然严峻,社会各界众志成城,打响这场没有硝烟却关乎生死的抗疫之战。作为一名警校学子,一名时刻准备投身党和国家公安事业战斗的预备警员,我自愿请缨参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前往任何需要的地方共同抗疫,践行警徽下的铮铮誓言!”

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父母,作为独生子的他,父母难免有些担心,经过与家人一晚上的交流,父母还是拗不过“固执”的他,同意他前往抗疫一线。“你是一名警校生,将来也会是一名警察,我们支持你的决定,但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我们在家等你平安归来。”临行前妈妈含泪叮嘱。经过系统地学习,康陈钰正式“上岗”,他被安排承担检查站防疫工作。“累不累?”“不累,自己专业知识水平、公安业务素质有限,但我一定及我所能,我坚信凛冬终会散尽,星河自会长明。”每当被人问起,康陈钰总是笑呵呵地回答。

作为平凡的大学生,像陈宇翔、康陈钰这样的优秀学子义无反顾的参战,不怕吃苦、不惧危险,忙碌在防疫前线的各个任务中,我们为这些未来的人民警察感到骄傲和自豪。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牛静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