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战疫情 渭南力量】夫妻携手:抗疫路上的最美演绎

发布时间:2020-02-19 16:02:10

(通讯员:刘晓燕)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不寻常的,新型冠状型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使全国人民在这个本该阖家团圆、串亲访友的日子里待在家里闭门不出。每逢这样的时刻,总有一些人毅然选择逆行而上,放弃假期、主动出战,冲锋在前、英勇奋斗,用血肉之躯在疫情和群众之间筑起了一道钢铁长城,践行着自己的职责使命。

都帅,澄城县公安局禁毒文物大队的大队长,一名普通的人民警察,面对疫情肆虐,他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舍小家保大家,坚守抗疫执勤一线。为有效应对和防控疫情,他白天带队坚守在韦庄疫情防控检查点开展车辆人员核查工作,晚上回到队里则发挥侦查员的专业素养,通过信息化手段对涉疫区返澄人员开展了严密的排查。为了能在最短的时间里控制疫情,全面核查确定县域涉疫区人员情况,他想基层之所想,主动包联寺前、交道派出所,轮休时带领大队民警、辅警配合派出所开展涉疫区人员入户排查工作,自1月27日以来先后20余次下乡,排查涉鄂人员300余人。

2月2日,县公安局针对疫情变化充实疫情防控突击队,要求全局民警、辅警自愿报名参加,接到通知后,他第一时间先给自己报了名,并写下了一封请战书,他是这样写的: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人民警察,在人民利益受到威胁之际,我理所应当冲锋在前,不畏艰险,发挥党员民警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打赢这场战役时刻准备着。我自愿加入防治疫情突击队,并保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特此请战!他作为大队负责人,长久以来无论是侦查办案、追捕逃犯还是应急处突,只要是工作需要他都是第一时间挺身而出,直面危险,用真实行动践行了一名人民警察的使命和担当。

2月10日,县局在澄白界什二村设立了疫情防控联合检查站并建立了临时党支部,他临危受命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立即从韦庄检查站转战什二村检查站,连日来24小时坚守在什二村防疫一线执勤点上。每天定时组织检查站工作人员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卡点的各项工作任务,严格要求大家细致排查登记过往车辆和人员,协助医护人员测量体温,严防死守阻击疫情的扩散。每天会后他都细心检查同志们的防护装备,他说:“我得负责这里每一名同志的安全。”卡点任务较重,人员有限,执勤人员按照24小时轮班制度,但他心系疫情防控,自检查站成立日起便一刻都不曾离开过,为了坚守执勤点风餐露宿,吃住在警车上更是成了家常便饭。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坚守,只为那一份使命,那一份对党和人民忠诚的信仰。

屈蓉,澄城县交通运输局机关财务股股长,都帅同志的妻子。疫情期间,她负责交通运输局后勤物资的采购和保障工作。大年初一晚上她接到单位紧急通知:因疫情防控需要,取消春节休假。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她意识到这次疫情的严峻性,匆匆将孩子托付给父母后,当晚便主动前往单位,及时与领导沟通物资采购计划及相关工作措施后,瘦小的身影便与同事马不停蹄的奔走在各大药店中,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疫物品严重短缺,她急的团团转,打电话、发信息,发动自己的亲友四处联系防护物资,竭尽全力保证交通战线的人员物资不受影响。在此次疫情防控战役中,她没有一丝犹豫,没有丝毫懈怠,始终全身心的投入,为交通运输局全体一线人员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

疫情期间,都帅、屈蓉夫妻二人奔赴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了方便工作也为了确保孩子和老人的安全,都帅长期住在检查站点,屈蓉每天也是早出晚归。20多天以来,一家人的相聚便是闲暇时的微信视频,寥寥数语全是父母对夫妻的叮嘱、夫妻之间的互相鼓励和孩子稚嫩的早熟。2月16日,屈蓉陪同领导前往澄白界什二村疫情防控联合检查站为交通局的同事配送物资,许久未见的夫妻终于见面了。她笑着说:你黑了也瘦了!他也笑着说:保护好自己,加油!站上的同志说:“嫂子,我哥20多天没有回家了,你家宝贝儿子没闹着找他?”屈蓉说:“我儿子跟同学们都说了,我爸是警察要去一线坚守,那模样呀骄傲着呢!”

片刻相聚后两人又各自走上自己的工作岗位各自忙碌。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他们虽不是同行,却是防疫路上的同行者。疫情面前携手“逆行”、共同坚守便是夫妻之间最美的相守!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牛静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