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富平法院:党员干警担当作为 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2020-02-19 15:10:31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通讯员:张增合)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富平县人民法院迅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积极服务全县大局,党员干警冲锋在前,用法院人的担当作为筑牢了疫情防控“防火墙”。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富平法院按照县委统一要求,立即抽调12名党员干警参与全县党员包联社区、小区疫情防控任务,他们包联了渭化社区12个老旧小区的防疫任务。全院85名党员也在第一时间到所住小区完成信息登记和报到工作,投入到小区值班值守工作中。同时,积极对接共驻共建包联的温泉社区,每天安排2名党员干警到小区值班,配合小区完成每天的排查登记、体温检测、消毒消杀等工作任务。

“把力量充实到一线去,让每一名党员都能成为一面旗帜;把党支部在小区建起来,让每一个支部成为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把党员身份亮出来,让人民群众在有需要时能找到党组织”,这是法院党组对抽调的党员干警提出的工作要求。“你是咱小区的党员,根据疫情形势需要,请你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我会根据你的工作时间段给你安排值班”。按照组织部门要求,短短2天时间,法院抽调的党员干警就完成了11个小区76名党员的信息登记工作,参战老兵来了、退休干部来了、在职党员来了、入党积极分子来了,大家都自觉主动、毫无怨言地投入到小区疫情防控、卫生清洁、人员排查、知识宣传工作中。

“阿姨您好,请您在这里登记一下,我帮您测量一下体温。如果您有什么需要,可以在党员信息公示牌上拨打我的电话”,这是法院包联的邮电小区党员干警武晨每天最常说的话语。在渭化社区的每个小区,都成立了党支部、确定了党小组组长和楼栋长,编排了24小时值班表,就是为了让群众第一时间能找到党组织。

在庄里镇景翼社区、美原镇党里村、刘集镇街北村、曹村镇郭家村、流曲镇大岗村,基层法庭、驻村工作队的党员干警也积极参与到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计报酬、不讲条件、不畏艰辛,他们将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发扬连续作战、敢打硬仗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富法人的担当精神,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和认可;“疫情不结束,我们不撤离。只要群众需要,只要组织安排,我们将随时投入到新的战斗中”,这是法院全体党员干警的铿锵誓言。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牛静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