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公安强辉:“疫”往无前践初心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在这个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关键时期,“没有问题,这种时候我必须上!”这是澄城县公安局安里派出所民警强辉在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中说的话……疫情发生以来,强辉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家忘我、无私奉献,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中。

肯吃苦、显担当

春节期间,强辉参加了辖区疫情防控培训会,并立即投入到辖区防控工作中,参与设卡盘查、检查场所消毒情况等,并与各村辅警联系,掌握责任区涉疫区人员情况,连续十多天每天晚上11点多才拖着疲倦的身体上床休息。在防疫的战场上,他总是冲在第一线,站在最前方,坚持每天定时对责任区各村值班点的人员出入登记情况进行检查。每天“早出晚归”,跑遍了辖区13个行政村,许多基层干部夸赞他“工作认真负责,严格要求自我,肯下苦工夫,比好多人都辛苦”。

站排头、勇冲锋

作为“95后”的民警,他放弃休假主动提出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摸底排查中来,他勇于冲在第一线、冲在最危险处,担当起防控防疫的排头兵。从信息排查到精准校核,从重点跟踪到贴心服务,真正做到不留一丝缝隙,切断病毒传播路径。他紧跟形势创新方法,制作防疫短视频,向责任区进行宣传,密切联系镇政府、各村辅警,共同发力,扩大宣传效果,提高群众防范意识。他通过多种渠道收集完善相关人员信息,必要时同村干部一起上门核实涉疫信息,多次确认、比对筛选,提高校核准确性。

践使命、守初心

“我请求党组织考验我!疫情不退,警察不退!” 2月10日,他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希望能在党旗面前用行动书写着95后年轻一代人的坚定与执着,誓夺抗击疫情战役胜利的决心。面对疫情,避险是原始本能,但作为一名警察,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青年,他逆风负重而行,疫情防控中贡献微薄力量,坚守我们的家园,不辱使命!看到疫情工作中有警察受伤、牺牲,妈妈叮嘱他要好好工作,注意安全。“我知道了。”他的回答干脆利落。他是妈妈的好儿子,但在疫情面前他更清楚自己是一名人民警察。

国家有难,岂能退缩。在疫情防控的工作中,他将继续出发。他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疫情挡不住温情

请别忘记抗疫中的“小人物”

他们或冲锋在战“疫”一线

或在后方用自己的方式为战友护航

展现出了一幅众志成城抗疫情的生动画卷

正是这些坚强努力的“小分子”

聚成抗击疫情的大力量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牛静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