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疫情下的温情 经开区组织干部职工无偿献血

发布时间:2020-02-18 17:25:23

(记者:杜坤)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受疫情影响,导致街头人流量骤减,我市采供血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市中心血站既要担负湖北省应急供血任务,又要保障我市人民群众用血的需求。为了避免我市出现断崖式缺血,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市文明办,市卫健委决定在全市开展“抗击疫情,为爱逆行”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为响应此次活动,2月18日经开区管委会组织辖区干部职工进行无偿献血。

2月18日早上9点,三辆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停靠在渭南经开区管委会门口,献血者和血站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的忙碌着。

渭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助理 社会事业局局长 兰渭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特别是这次湖北武汉发生新冠肺炎以来,我们经开区管委会为了支援疫情的战胜,我们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共有150多人,来进行献血,为他们做出我们应该做出的一点贡献。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进入关键时期,受疫情影响,目前街头行人减少,献血人数骤降,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紧缺,为保障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安全供应,市文明办,市卫健委,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的通知。

渭南市中心血站副站长 吴剑:在这里衷心期望广大市民踊跃献血,可以采取电话预约,或者加入渭南市中心血站微信公众号的方式预约献血,我们已经采取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请广大市民放心献血,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据了解为响应此次献血,除了机关干部,企业员工外,公安经开分局也组织民警踊跃献血。

公安经开分局辛市派出所 所长 马辉:我本人是第四次献血,觉得这一次的献血特别的有意义,我们虽然没有在武汉抗疫的第一线,但是我们在后方也要立足本职岗位,守护辖区的平安稳定,为全国的抗疫阻击战恭喜自己的力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截止下午3点,共有160余人参加献血,采集血液34000CC(毫升)有力的保障全市人民医疗急救用血和湖北疫区用血的需要。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牛静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牛静